影   片  館   藏  影 片 介 紹
 201706movie01
 DVD 791.4372 O58.16  凱西是個生活在現代的平凡小女孩,爸爸媽媽總是盡可能地滿足她一切的物質生活,但是她一直覺得自己在爸媽面前就像是隱形人。為了確認這件事,凱西決定真的消失不見。一個看似恐怖的決定,卻成了一段不平凡的冒險故事。
 201706movie02  DVD 791.4372 B867.4 在北緯80度的瑞典小鎮上,工廠機器發出尖銳巨響,空氣中瀰漫著鐵槌開鑿的金屬粉末;礦產是鎮上居民唯一的經濟來源。不如多數人心中光鮮亮麗的北歐印象,這裡的青少年青春慘澹、冰冷而蕭瑟;採礦也正緩慢地腐蝕著他們的家園,所有居民都面臨搬遷的命運。未來他們將前往何方,會落腳何處,都是未知數。
 201706movie03  DVD 791.4372 P965.4  能源開發公司王牌業務員史提夫巴特勒(麥特戴蒙飾)從小在農場長大,他與資深業務蘇湯普遜(法蘭西絲麥朵曼飾)被公司派往寧靜純樸的麥金利小鎮,進行開發地下天然氣的任務。麥金利小鎮因遭受金融風暴而百業衰敗,史帝夫的能源開發公司想藉此機會買入當地開採權,也能幫助鎮民紓解困苦的生活,能源開發公司因此準備了大把鈔票要將純樸小鎮變成礦場….

 

 201706movie04  DVD 791.4372 C183  卡蜜兒與羅丹談戀愛時轟轟烈烈,最後卻以變成仇人收場……。之後,因故而誤入精神病院的卡蜜兒被當成瘋子,關在院內什麼都沒辦法做;而弟弟保羅的來訪對她來說是一種救贖……卡蜜兒的人生充滿了傳奇性,而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在本片中的表現,被盛讚為從影以來最完美的演出!為了詮釋被關在精神病院、飽受精神折磨之苦的卡蜜兒,茱麗葉畢諾許不但以素顏與老粧示人,還跟導演找來的真正的精神病患一同演出;務求拍出完成度最高的作品。
 201706movie05 DVD 791.4372 T531.9  馬克來到郊區出差,錯過了回巴黎的火車,卻遇見了希薇。偶然間的邂逅,讓情投意合的他們在街上漫步,從深夜一直聊到天明,他們幾乎認定彼此就是命中註定的靈魂伴侶。

黎明將至,馬克將搭乘第一班列車回去,依依不捨的他們,約好在巴黎相會。當希薇如期赴約,馬克卻突然心臟病發,錯過約定的時間,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的他們,就這樣錯過了彼此,徒留遺憾….

 201706movie06  DVD 987.83 5483-3  恐怖小說家(竹內結子 飾)收到了女大學生久保(橋本愛 飾)寄來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我現在住的房間裡經常出現『怪聲』。」受到好奇心驅使,兩人開始一起調查怪聲的起源。一查之下赫然發現,前任房客在搬走後竟然上吊自殺了,久保開始猜測有人曾在這裡上吊自殺,死者和服下襬摩擦著榻榻米,至今仍發出怪聲,冤魂不散地向房客討命。更駭人的是原來這個房間並不是唯一的陰宅,樓上前任房客的小女兒也經常望著天花板出神,隔壁鄰居更整天接到令人頭皮發麻的惡作劇電話,原來住在這裡的人全都遭受詛咒,一旦搬離之後紛紛自殺或殺人。小說家和久保抽絲剝繭,終於發現被詛咒的不是建築物,而是數十年前在這整塊地基發生的駭人真相…。然而,這一切不過是下一個詛咒的序曲而已。終於「穢」也找上了越陷越深的兩人,直到她們也抽不開身……
 201706movie08  DVD 987.83 6033   失蹤三年的丈夫優介(淺野忠信 飾),某天突然出現在妻子瑞希(深津繪里 飾)面前,邀請她踏上一趟他回家之前所經歷的旅程,眼前的優介坦誠自己已是死去的靈魂,屍體早已沉沒在大海中被魚蝦吞噬殆盡;然而身體的體溫,鬍渣的觸感、緊抱的臂彎都無法讓瑞希相信這個事實。無法克制傷感與不安的瑞希,隨著旅途的進行,逐漸認識枕邊人不為人所知的脆弱一面,然而越接近終點就越接近永別的時刻,瑞希要如何經歷整理好心情來面對這趟悲傷旅程?而丈夫在旅程終點想告訴她的又是什麼呢?
 201706movie09  DVD 987.83 3612  久美子背叛了一切社會的期待:30歲仍未婚,沒有客氣笑容,上班邋遢素顏,事業更是半吊子。上司的冷嘲熱諷、母親責備的電話、老同學突如其來的邀約…在東京窄小的城市縫隙裡,她與寵物兔斑斑相依為命。儘管人生看似在浮不出水面的深水區徘徊,但久美子堅信,在千里外的美國,有個重大的使命正等待著她。
 201706movie10  DVD 987.83 4025  歐吉桑雄一頂著像小洋蔥般的地中海圓形禿,在失業又失婚的狀態下,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因為患有失智症的母親不再適合獨居,雄一只好將她送往看護院,但意外發現母親即使忘了身邊的人,卻還記得已逝世十年、曾酗酒毆妻的父親,以及和她失散多年、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
 201706movie11  DVD 791.4372 Y43  改編自擅長描寫女性輪廓的凱特琳彭歌同名小說,從「姐妹情仇」這個古老命題出發,照看脆弱敏感的巴黎浮世男女如何各懷鬼胎掙扎求生。
 CMYK b‡sico  DVD 791.4372 B867.2 當年哈利是炙手可熱的新銳導演,開拍新片《女孩與手提箱》,邂逅了初入影壇的女演員莉娜。莉娜是製片金主艾尼斯寵愛的女人,他出資助她拍片一圓星夢,她卻情不自禁愛上才華洋溢的導演。愛上製片的女人,註定了這段戀情的悲劇結局。
14年後,在破碎零散的照片和畫面中,不變的只有莉娜。人們瘋狂地翻尋記憶去拼湊她、擁有她,每個人都想要她,最後沒有人得到她,徒留下電影《女孩與手提箱》背後,交織著愛慾、忌妒、背叛、罪惡感的那段往事…。
 201706movie13  DVD 791.4372 S438.2   西班牙機械師拉蒙在一次跳水意外後全身癱瘓。在之後的28年裡, 拉蒙為能夠合法地給自己實施安樂死而鬥爭。影片設計了兩位立場迥異的女性,朱莉亞-一位受到腦病折磨並且支持拉蒙決定的律師;蘿薩-一位始終勸阻拉蒙並告訴他生命自有其意義的本地女性。在於拉蒙相處的日子裡,兩位女性逐漸改變了看法並發現了在生命中從未觸及的想法。雖然拉蒙一心求死,但他帶給身邊的人他對於生命、尊嚴和愛的價值。儘管到最後法律也沒有允許拉蒙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拉蒙還是自己服下了氰化物,帶著尊嚴離開了世界。
 201706movie14  DVD 791.4372 W144  安娜從法國遠嫁到義大利,跟丈夫離婚後,獨自住在風光明媚的西西里島,諾大的豪宅陪伴她的只有孤寂。某日,兒子的女友珍妮突然來訪,珍妮聲稱她是應吉賽沛之邀前來西西里島與他會合,準備一起度過復活節假期。安娜與珍妮互不相識,吉賽沛更從來沒提過珍妮的存在。

然而,青春奔放的珍妮一下就打開安娜的心房,安娜喜歡為這位客人下廚作菜,帶她參觀西西里島的私房景點,甚至邀請在湖邊邂逅、對珍妮垂涎三尺的男孩們一起喝酒跳舞,諾大的豪宅彷彿又恢復了生命力……。復活節就要到了,整個西西里島瀰漫著復活節傳統節慶的氛圍,二個女人在西西里島的漫漫等待,吉賽沛會依約歸來嗎?

 201706movie15  DVD 987.83 3441  0.5mm 是心的刻度,也是人生數字所有的答案
山岸紗羽(安藤櫻 飾)是個專業的老人看護,某日病人家屬提出高額報酬,要求紗羽「和爺爺同床共枕一晚」,紗羽心軟答應了。但當晚發生了失火的意外事件,讓她丟掉看護工作。紗羽因此意外事件無法繼續當職業看護,又不小心弄丟所有存款。身無分文的她,心生一計,開始發揮自己善於和老人相處的專長,在街上物色老人並脅迫老人們將自己帶回家中同住。為了取得老人們的信賴,紗羽每天自動幫老人家們整理家務並料理三餐,展開「寄生」的生活。在與不同老人們相處的日子裡,紗羽看見老人們遇到的各種無奈與現實問題……。
 201706movie16  DVD 791.4372 M692.2  本片改編自捷克暢銷優良兒童讀物,堪稱是捷克版的【土地正義】,以真人結合動畫的表現方式,講述一座植物園由於城市開發而危在旦夕,園裡小女孩卡卡和藍色老虎之間的故事。
 ¦C¦L  DVD 987.83 6432.2  橫山家的長子純平十五年前為了拯救少年而溺斃,在他忌日的這天,家中僅存的兒子良多帶著剛過門的寡婦妻子由佳里與繼子淳一同返家,她的姊姊千柰美也與丈夫孩子一同前往。母親對長子過逝的往事一直無法釋懷,也難以接受良多娶了個帶子的寡婦,失去了作為醫院繼承人長子的父親也無法面對良多不願成為醫生的事實,在這樣相聚的兩天的時光,他們彼此共同分享了人生中的遺憾、幽默與悲傷。
 201706movie19  DVD 791.4372 F491.2  改編自法國暢銷書籍〈那就10月17日吧!〉,轟動法國社會,講述人權鬥士蜜海兒爭取生命善終權的故事。一向樂觀的瑪德蓮(瑪蒂薇拉隆加 飾)在92歲的生日宴會上宣佈,已經決定好自己的『大限之日』,因為身體及所有器官逐漸衰老,哪怕只是一件冬衣外套的重量,年邁的她也無法承受。她希望自己能選擇生命善終、有尊嚴地死去,並期望家人們可以做好沒有她的心理準備,所有的家人都無法接受這個晴天霹靂的決定,家族聚會不歡而散….
 201706movie20  DVD 791.4372 B415.5  《紐約愛未眠》展現曼哈頓夜裡的風情萬種,彷彿是《愛在黎明破曉時》相見恨晚版。克里斯曾公開表示深受「愛在」系列影響,但編劇另闢蹊徑,以看似平凡又微不足道的種種愛情煩惱,取代人生哲學的漫談。在繁華都會的靜夜裡,帶點幽默頑皮也帶點傷感,喚醒人們世故心中尚存對浪漫的信念。
 201706movie21  DVD 791.433 L778  居住在都市叢林裡的小女孩,儘管再不願意卻還是得接受媽媽每天的安排,獨自在家認真唸書當個乖寶寶。某天,窗外飛來一架飛機墜毀在隔壁,小女孩因而認識了老飛行員鄰居,其實他每天都會折一架紙飛機丟到小女孩家,這是小女孩每天最喜歡的時刻,攤開紙飛機就會看見,從前從前,有一位飛行員遇見小王子的故事…
 201706movie22  DVD 987.83 6432.2-3  日本鎌倉的香田三姊妹,居住在祖母遺留下來的屋子裡相依為命,某天收到父親突如其來的死訊,但對於29歲的護士大姊幸(綾瀨遙飾)、23歲的OL二姊佳乃(長澤雅美飾)與20歲在體育用品店打工的千佳(夏帆飾)來說,想到15年前拋下她們,然後從此音信杳無的父親,早已印象模糊,兩個妹妹感受不到任何難過情緒,而大姐仍無法原諒被父親遺棄的恨意,姊妹們到父親靈堂前上香盡最後之義務。

她們卻意外在父親葬禮上,與同父異母的14歲中學生妹妹淺野鈴(廣瀨鈴飾)重逢,發現小妹親生母親早已過世,繼母也並未善待她,小妹喪父後,前途茫茫,三姊妹決定接同父異母的四妹與她們同住,展開在一個屋簷下的日子。

 201706movie23  DVD 987.83 8004  這是個以「長秀商社」為中心發展的故事,在超市工作脾氣暴躁的爺爺-成七(朴根瀅 飾)住在一座即將進行都市更新的小鎮,每天除了忍受超市老闆長壽(趙震雄 飾)不斷遊說他同意城鎮再造計劃外,過著除了工作外毫無變化的獨居生活。直到認識了與單親媽媽-敏貞(韓志旼 飾)一同開設花店的奶奶-金妮(尹汝貞 飾),與金妮一起,他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新奇體驗,但是隨著兩人感情的增溫,成七也漸漸發現他與金妮的相遇並不是偶然…。
 201706movie24  DVD 791.4372 W872.4  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倖存的猶太人婦女,為了尋回於二戰期間遭納粹竊取的畫作不惜將奧地利政府一狀告上法庭與政府為敵。
 201706movie25  DVD 791.4372 T396 敘述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第一任妻子間的故事。
 201706movie26  DVD 791.4372 D186  描述19世紀一對藝術家夫妻的真實遭遇。埃恩納和老婆葛蕾塔(艾莉西亞維坎德)都是畫家,兩人的關係既堅定又甜蜜。一次,葛蕾塔因模特兒缺席,說服老公換上女裝讓她畫,沒想到效果良好。葛蕾塔開始以畫女性肖像聞名,但外人始終不知她的模特兒是老公。

埃恩納很快發現裝扮成「莉莉」才是真正的自我,從此開始以女人裝扮過生活,葛蕾塔也從莉莉身上找到了作畫的靈感來源和新的創作題材,但這對夫妻也馬上面臨到社會的異樣眼光。他們離開家鄉來到思想開放的巴黎,葛蕾塔的畫家事業在此蒸蒸日上。兩人的婚姻開始產生變化,關係遭遇許多挫折,但葛蕾塔始終支持莉莉當一名跨性別女性。他們也在這個過程中,從彼此身上找到做自己的勇氣。

 201706movie27  DVD 791.4372 J88  從小歷經父母離異、身為全家人支柱的單親媽媽喬伊(珍妮佛勞倫斯 飾),沒有傲人資歷與財富,靠著從小對發明的熱情,創造了全世界第一支魔術拖把。儘管世界現實、生活艱難,她仍舊不認命地創辦自己的企業,並一步步的克服困難,成功將其擴大成市值十億美元的企業帝國,靠著自己的雙手,翻轉出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201706movie28  DVD 791.4372 B851.9  敘述在冷戰初期,湯姆漢克飾演的紐約出色律師詹姆斯唐納文,為一名蘇聯情報原魯道夫阿貝爾辯護,當時美蘇關係緊張,詹姆斯勉為其難的接下這個任務,秉持公平正義的原則,他毫不偏私地替阿貝爾抗辯,阿爾貝欣賞他的正直,他也欣賞阿貝爾的忠誠,雖然最後輸了這場判決,兩人卻建立起微妙的情誼。不久後,美軍U2高空偵察機在執行機密任務時,不幸被蘇聯軍方擊落,詹姆斯受中情局聘用擔任該局代表與蘇聯談判,試圖在極渺茫的機會中,與蘇聯談判交涉換囚條件,營救被劫持的偵察機飛行員。
 201706movie18  DVD 791.4372 D217   從小生長在愛爾蘭、被綠色丘陵圍繞的鄉下女孩,來到大城市找尋她的夢想.倫敦最富盛名的設計師偶然間發現瑪麗對園藝設計的驚人天賦,竟剽竊她的作品,將她的作品集占為己有.於是瑪麗決心接受挑戰,以最年輕的參賽者身份報名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園藝大賽:英國雀兒喜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距離比賽只剩三周,憑著對大自然的熱情,加上一群「綠天使」成員的幫忙,甚至遠赴伊索比亞尋找造林專家克里斯堤的幫助,瑪麗打破傳統園藝以奇珍異卉取勝的舊路線,她將大自然融入庭園設計,讓野生的植物化為美麗的庭園,打造出名符其實的『世界之庭』,這是勇奪世界冠軍的庭園設計師:瑪麗雷諾的浪漫冒險故事.

資料來源:影片介紹-開眼電影網

※更多電影請上館藏目錄查詢後,到圖書館3F多媒體櫃台借用。

search

 

 

※有不錯的電影,而我們還沒有購入,歡迎線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