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在24至26日的民意調查顯示,朴槿惠施政的民調只剩17.5%,創上任以來新低。(美聯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陷入閏密干政的醜聞風暴裏,這起事件起因於前運動國手高永台,他在接受JTBC電視新聞訪問時,自爆「崔順實最愛做的事,就是修改總統的講稿」,接著JTBC在崔順實的平板電腦找到40多份總統演講稿,整體事件引爆南韓年最大的政治醜聞。

朴槿惠的母親於1974年公然遭朝鮮收買的特務刺殺後,崔順實家族提供給她精神上的關照,其家族也因著朴槿惠的人脈網絡累積了大量的資產;1998年,朴槿惠當選國會議員後,崔順實的先生鄭潤會擔任朴槿惠的秘書,兩人成為朴槿惠的親信,此後,朴槿惠的政治決策都存在著崔順實家族的影子。

隨著事件爆發,媒體深入調查後發現,崔順實掌握的不只有總統的演講稿,還有政府的人事任免及外交國防政策,更爆出,財團出資的非營利基金會,已成為崔順實家族的私人金庫。

支持度只剩17.5%的朴槿惠,其政治生涯可能因此束,南韓檢察體系己設立特別檢察小組,調查此事件,風暴既起,短期間不可能平息,背後糾纏地更是少不了各方的政治勢力,摩拳擦掌地指向明年大選。

【參考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伸閱讀
※館藏資源: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角力. 韓國 : 只記得第一名的社會

※網路資源:閨蜜干政 為何掀起韓國政治風暴?朴槿惠醜聞背後-韓國人在憤怒什麼?崔順實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