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DIGITIMES 節能減碳相關新聞一則:  

「大陸廢油再利用商機無限 每年可望減碳450萬噸」

2009/10/28-彭子珊 

隨著大陸政府日漸重視節能減碳,綠色商機也在大陸逐漸崛起。
全美最大燃油再生業者Safety-Kleen北美執行副總裁Michael Sommer便在日前專訪中指出,大陸機油使用量為美國的20倍,若將廢油回收再利用,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減少450萬噸之多。

據大陸媒體報導指出,Sommer認為大陸每年潤滑油使用量超過600萬噸,其中約90%可回收再利用,成功率可達70%,商機十分可觀。如汽車、船舶等產業在更換機油的過程中均會產生75%的廢油,若經過回收再提煉,便可生成再生能源。部分業者看好大陸廢油回收再利用商機,年排碳量可減少至450萬噸。

美國石油研究所(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指出,廢油再利用產生潤滑油過程中較原油節能50~80%。而部分專家認為,其過程可減少58%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可大幅減少環境污染。

然而由於目前大陸廢油回收多由非法加工煉油者承攬,由於非法業者無須繳稅,導致正規業者難以打入市場,大陸廢油回收再利用市場因而缺乏效率與公平性。因此,Sommer呼籲大陸政府加強管制取締非法業者,並鼓勵、開放外資經營廢油回收再利用。

—————————————————————————————– 

DIGITIMES-

收錄1998年10月至今,台灣地區的產業焦點新聞、產業政策報導與評析,及全球資訊產業趨勢動態。

新聞收錄內容如下:
1. 科技:提供全球電子科技產業最新新聞、新聞分析及產業領袖專訪等資訊;
    新聞類別包括半導體/零組件、綠色節能、資訊、消費性電子、平面顯示器、
    網通/軟體、通路、產業觀察、CEO及觀點。
2. 國際財經:提供即時、快速的全球財經新聞,以及金融市場、商品資訊的各項訊息
    服務。
3. 企業IT:提供每日更新之國內外最即時,與企業e化相關的新聞及深度報導。
4. 電子時報:收錄2008年1月至今的每日電子時報,使用者得以日曆方式瀏覽今日或過去
     的電子時報。

DIGITIMES 讓您每天掌握產業即時資訊! 初次使用者先閱讀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