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家庭收支調查發現,平均每戶在外伙食費25年來成長4.5倍;台灣每人每年肉類消費量40年來從52公斤增加到135公斤2007年超過四萬人死於癌症,而癌症相關的危險因子,飲食和肥胖佔30%,食品添加物與防腐劑佔1%。

面對黑心食物全球竄流,如何重建正確飲食文化?康健雜誌第120期的封面主題:多吃「真食物」,少吃「食品」;採「量少質精」的飲食模式;了解食物的來源;儘量自己烹煮,減少外食;購買與進食前,要先看食品標示等等。並且介紹了以「人道認證」方式生產食物的商家;金牌廚師林祺豐319鄉好食材的記錄;毒物專家與主廚如何買菜;全台第一個有機農夫市集。如果您也有興趣,歡迎一起來認識,回歸自然飲食的生活,做回自己飲食的主人…..

 
參考資料:黃惠如(2008)。只吃真食物,對抗黑心食物。康健雜誌,12038-49。引自天下知識庫,引用日期2008/12/22 

康健雜誌第120期,更多推薦文章】
黃惠如(2008)。上山下海,尋找台灣真食物。
黃惠如(2008)。澎湖西嶼,劉天和的水產。
黃惠如(2008)。嘉義梅山,江宗立的雞。
黃惠如(2008)。台中外埔,連錦樹的豬。
梁嫣純(2008)。傳統市場求鮮術。
梁嫣純(2008)。毒物專家採買術。
梁嫣純(2008)。催生全台第一個有機農夫市集  【其他相關資源】

奈索(2007)。健康飲食很簡單。科學人雜誌6834-43

郭雅欣(2007)。你曾聽說過的飲食傳言。科學人雜誌68110-114

吳永志(2008)。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世界傑出醫師自救救人飲食生活大公開。台北:原水出版。
孫安迪(2007)。你存夠健康老本了嗎。台北:時報。
陳俊旭(2007)。吃錯了,當然會生病。台北:新自然主義。
新谷弘實(2007)。不生病的生活:實踐篇。台北:如何出版。
新谷弘實、新谷尚子(2007)。新谷醫師的餐桌:不生病的幸福飲食。台北:如何出版。註:校外使用電子資料庫請先進行連線認證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