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館員Yeh Su-Chnig)

alegria_2015121412月,我們將邀請您進入奇幻境地!在這裡,有著令人讚嘆的場景佈置、華麗的服裝、魔幻璀璨的曲目,串成一場場驚險刺激饒富趣味的故事。在這裏,充滿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帶點害怕氣氛又絕對適合闔家觀賞。在這裏,你將會發現所有的夢想皆會成真,平凡的事物將超乎你的想像。美國總統柯林頓說:「一個歎為觀止的幻境」。因為  這裏是 ~太陽馬戲團!

馬戲團的藝術一直以來都充滿著魔幻色彩,但太陽馬戲團卻賦予馬戲這門藝術嶄新的意義,不同於傳統馬戲團以動物表演為主,太陽馬戲團的表演主要集中於表演藝人,這一切的緣起於八十年代初期加拿大魁北克近郊小鎮聖保羅灣,一群在街頭表演高蹺、雜耍、跳舞、噴火和音樂的藝術家們,一個瘋狂的夢想:創建魁北克馬戲團,並且巡迴全世界!

Circus,它源自於拉丁文「圓圈」,指的是圓形的露天競技場。
太陽馬戲團被形容為摩登馬戲團,他們將馬戲表演揉合了多種不同的藝術風格,讓表演舞台瞬間變成奇妙的極致世界,讓觀眾隨著演出者,一同體驗高空繩索的緊密節奏、火燄舞動的絢麗表演,欣賞舞台上所呈現的暴風雪場面,在現場演奏的樂聲中,開始體驗歡樂奇幻的旅程…「這是一個充滿了奇思妙想的世界,這裡沒有束縛,沒有悲傷,沒有不平等,大家和睦相處,逍遙自在,在這個馬戲團的帳篷裡,每一個快樂的你就是自己的國王」。這是太陽馬戲團曾經某一晚演出的主題,它正恰如其分的詮釋了太陽馬戲團的精神。

沒看過太陽馬戲團,很難了解為什麼他們可以如此風靡全世界,羅賓威廉斯說:「太陽馬戲團令人目瞪口呆,難以用言語形容!」但如果你沒有親眼目睹觀賞,光是聽別人說,那這一切也只是別人的感受而已。

所以,還等什麼呢? 趕快去借我們的館藏吧! → 太陽馬戲團 或者 Cirque du Sole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