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esident in a rural South Korean town shouts slogans to protest a plan to deploy an advanced U.S. missile defense system called 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se, or THAAD, in their neighborhood, in Seoul, South Korea, Wednesday, Oct. 5, 2016. A private golf course in South Korea's southeast has been chosen as the new site for an advanced U.S. missile defense system to be deployed by the end of next year to protect against North Korean threats, Seoul's Defense Ministry said last Friday. The letters read "Desperately oppose, Deployment THAAD." (AP Photo/Ahn Young-joon)

圖片來源:http://www.voacantonese.com

 

 

 

 

 

 

 

 

在北韓挑釁式的核爆測試、試射飛彈,近年來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升高,美國與南韓自2017年2月起協商部署飛彈防禦系統-「薩德」(THAAD)。

由美國出資的飛彈防禦系統「薩德」(THAAD),是終端高空防禦飛彈,主要用來攔截飛毛腿飛彈和同類的戰術彈道飛彈,能擊落大氣層外的北韓彈道飛彈,可與南韓現有的、能在較低高度擊落飛彈的愛國者系統相搭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替代一般的地對空飛彈。

圖片來源:https://www.101newsmedia.com

圖片來源:https://www.101newsmedia.com

 

 

 

 

 

 

 

 

但中國及俄羅斯對此感到不滿,特別是中國在這一事件上展現強烈的反彈,繼而祭出了禁韓令,中國認為美國此一舉動無異會破壞太平洋地區的軍力平衡,甚至藉此監控中國飛彈動態。

但南韓星州郡的居民反對應飛彈部署,認為政府未就飛彈雷達是否有害人體做出說明,此一決策也沒有經過民主程序,南韓只是成為中美角力下的棋子,進而影響與週邊國家的關係。今年在星州郡舉行「全民和平行動亅約有5,000人參與,是2016年7月南韓政府宣佈部署薩德系統後,最大規模的示威。

【參考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延伸閱讀
※網路資源:中國在薩德問題上走火入魔,暴露了什麼?中國「報復」 韓國娛樂業將迎來失業潮? 、薩德系統懶人包 為何中國這麼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