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和正傑二人是會計系大一的新鮮人,今天相約到圖書館討論分組作業,二人興沖沖的到流通櫃台準備要借討論室,但卻發生了下列的狀況……… 明明:我們要借一間討論室。

工讀同學:請問,你們五個人都齊了?麻煩示出您們的學生證。 明明:五個人?圖書館有規定一定要滿五個人才能借喲!可是我們現在只有二個耶!

工讀同學:是呀!我們討論室的借用規則要滿五個人才能借用,時限是3

小時,超過一小時的話會產生十元罰款,而且不可續借。

明明:可是我們都已來了,可不可以還是讓我們借呀?

工讀同學:不好意思耶!還是麻煩您們先填預約單,等明天再過來使用。

明明和正傑無奈的神情,但也只能乖乖的填寫預約單了………明明又問:討論室的編號要寫什麼?

工讀同學:稍等一下,我幫你查一下預約本…………過了數秒後!

工讀同學:目前討論室都還沒有預約滿,妳們有沒有比較喜歡的教室,可以先幫妳們登記。

明明:我們都還沒有去過耶!有沒有比較推薦的教室?

工讀同學:圖書館二、三樓各有二間、四樓有三間,總共 7

間討論室,空間規格大小差不多,而且都有提供白板、有線及無線網路使用,所以就看你們自己的使用習慣囉!

明明:那有沒有白板筆可以使用?還是要自備?

工讀同學:有的,不過要先到流通櫃台這邊登記,才能借用。

明明:哇!圖書館提供的服務還真周到呢!我們應該還可以在裡面辦個小型聚會呢!

工讀同學:這樣是不行的喲!我們討論室的功能主要還是以教學、研究為主,而且偷偷的告訴你們,我們的隔音功能並沒有您們想像中得那麼厲害。

明明:知道了,謝謝你詳盡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