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造成南部地區的嚴重水災。2009年9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凱莎娜颱風為菲律賓北部帶來四十多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迄今已造成至少二百多人喪生,三十幾萬人無家可歸。

專家指出,這場風災是一項重大警訊,若各國不以實際行動對抗全球暖化,未來還會有更嚴重的災害降臨。

您一定無法想像全球暖化與颱風之間是什麼關係? 為何從一個微弱的颱風瞬間轉變為強烈颱風? 原因是- 暖化現象讓海洋的溫度變高,導致颱風經過海洋後挾帶更多的水份,颱風在海面上盤旋越久,對陸地造成的災害即更嚴重!

全球暖化的議題需要大家共同關注,有關全球暖化圖書館精選六部紀錄片,由科學家、學者告訴您全球暖化對地球造成的影響。愛地球影展於每週一, 三中午12:30 ~ 14:20 ;每週五晚上19:30 ~ 20:30 於圖書館B2演講廳播放,歡迎踴躍參加~

要查「全球暖化」、「氣侯變遷」的相關新聞請使用聯合知識庫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 200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