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TERVIEW

 

 

 

 

 

 

 

 

Sony Pictures內部網路被名為Guardians of Peace(GoP)的駭客集團攻陷,不僅是刪除硬碟資料、將仍未上映的影片放到檔案分享網站,真正讓Sony頭痛的是有多數名人在內達4萬多筆的個資。

由於聖誕節檔期預定要上映《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有駭各提出警告,若此部電影上映,Sony Pictures將會遭受空前攻擊,因此一度將矛頭指向北韓,但北韓KCNA否認北韓與此次駭客事件有關,但卻對此「正義的行為」表示高興。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Sony被駭是網路破壞行為,不是戰爭行為。
雖然包含美國FBI都斷定是北韓發動駭客攻擊,但有資安專家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北韓應該不是這次攻擊行動的主導者,而是Sony Picture內部不滿公司利益分配不均的員工搞的鬼。

根據多家資安業者的分析,攻陷索尼的Destover惡意程式非常熟悉索尼的內部電腦架構,記錄了索尼內部主機名稱與IP位址的關係,還內建許多可進入共享網路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而相關的客製化攻擊程式碼,則是在攻擊前48小時才寫進惡意程式。

早在FBI對外宣稱北韓是此次事件的幕後黑手前,就有資安業者對外界把箭頭指向北韓持保留態度。
究竟兇手是誰,可能尚待追查,但此次事件造成的後續影響,已經讓Sony Pictures焦頭爛額。

【資料來源:iThome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資源:駭客主題圖書

※網路相關資源:索尼駭客事件佐證好萊塢衰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