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travel.ettoday.net】

 

 

 

 

 

 

 

 

 

 

 

 

由齊柏林借錢籌拍,執導的紀錄片”看見台灣”2013年10月11日在台上映,拍攝期長達3年,以高空拍攝台灣的高山、海洋、森森、稻田、城市等景觀,看見了台灣的美,也看見因為貪婪不法、台灣公權力不彰所帶來的破壞及傷壞,我們從這片土地取得太多,卻還得太少,美麗的福爾摩莎依在,卻帶著一道道難以復原的傷痕,我們自私地掠奪了下一代的資源。

耗資九千萬, 堪稱台灣電影史上成本最高的紀錄片,獲得了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也突破一億元的票房,除了在一般民眾間引發了熱烈的;在民氣可用的氛圍下,公部門不得不正視國土遭盜用、環境遭肆意污染的問題,也開始貌似正視國土過度開發的問題。

過去這麼長久以來,我們不真實的喊著【愛台灣】搖舞著國家的旗幟,但卻從來沒有正視我們身邊那不應該發生的改變,政府的不作為、民眾的事不關己、媒體的短視近利,讓我們無法築起一道不可逾越的法治、道德標準。

今天因為【看見台灣】,我們有了省思、政府有了看似積極的作為,但願熱潮過後,這一刻的感動能化作持續不斷的行動,讓美麗的福爾摩莎不再蒙塵。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主題資源:齊柏林相關作品、看見台灣》看見最真的自己(天下雜誌534期 、via天下雜誌 群 知識) 

※網路相關主題資源:TED-《看見台灣》:從域望省思慾望為《看見台灣》吟唱林慶台:「不貪心」的生活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