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socialnewsdaily】

【圖片來源:socialnewsdaily】

 

 

 

 

 

 

 

 

 

 

2013年10月1日,由於共和黨對歐巴馬提出的【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未能達成一致看法,使得國會未按時通過預算議案,
造成長達16天的政府停擺(Government shutdown),最終以兩黨同意延長債務上限結束停擺而告終。

美國政府因應政府停擺的通常會先優先關閉最受民眾歡迎的服務,像是國家公園、博物館及圖書館,讓民眾深切感受政府機構存在的必要性,這種策略又被稱為華盛頓紀念碑綜合征。
通常政府停擺後仍然維持運轉的聯邦機構與服務包括:氣象、醫療、郵政、軍事,航空管制以及刑罰系統等,這次政治惡鬥政鬥造成政府關門16天,財政損失7066億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列了10項美國政府停擺後果:

1.美加邊界維護人員只剩1人。

2. 在歐洲的公墓關閉。

3. 暫緩對伊朗制裁。

4.肯塔基州爆搶肉潮。

5.Grindstone 100路跑賽,因為行經國家公園而取消。

6.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關門,華盛頓間諜博物館(The International Spy Museum),遊客成長3成。

7.公僕吃飯免錢:多家咖啡廳與餐廳提供80萬名休無薪假的公務員折扣或免費餐點。

8. 諷刺T恤熱賣。

9. 癌症藥物試驗暫停。

10.英國人學到「無薪假」(furlough)一詞。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聯合知識庫)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主題資源:美國政治美國人不願意面對的經濟真相(via天下雜誌群知識庫/第533期)、美國預算與債限協商 雙重風險(via天下雜誌群知識庫/第533期)

※網路相關主題資源:美國政府停擺66個問與答美政府停擺16天,損失240億美元BBC相關報導

※網路多媒體資源:你瞭解奧巴馬健保改革法嗎?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帶來的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