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ww.cnn.com】

一級颶風珊迪在台北時間10月30日於紐澤西州登陸,重創人口稠密的美國東海岸,共導致美國超過820萬個家庭斷電,隨之而來的洪災破壞房屋和基礎設施,波及總人口達6000萬,連極少關閉的紐約證券交易所也被迫關閉兩天之久,專家預估珊迪是造成美國史上第二大損失的颶風,,因受創最大的紐約州、紐澤西州及康乃迪克州經濟總量佔美國經濟總量的10%。但長期來看,專家認為,珊迪颶風的災後重建或許將提供美國現行疲弱經濟及就業一個新的機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立刻暫停競選活動,致力於救災工作,連歐巴馬的政敵紐澤西州長Chris Christie,都稱許白宮迅速的救災作業,也令人關切珊迪颶風是否影響歐巴馬與羅姆尼在民調上的差距。

【圖片來源:聯合報】

美國大選已進入倒數兩天,歐巴馬在多數的搖擺州民調結果領先,專家認為歐巴馬及羅姆尼最後誰能入主白宮,要視搖擺州的選情而定。

【資料來源:UDN聯合知識庫、國際日報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資源-颶風主題資源 、美國選舉制度

※網路相關資源-珊迪颶風系列報導美國大選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