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945年8月6日,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結束二次世界大戰,67年後的廣島原爆日前夕,杜魯門的外孫Clifton Truman Daniel,前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向當年的罹難者致意,是首位出席原子彈爆炸紀念活動的杜魯門家族成員。

他前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敲鐘獻花,向原子彈轟炸的罹難者默禱,並與7名當年的原爆受害者會面,丹尼爾在參觀廣島和平紀念館後表示,最令他感動的是「整個城市致力傳遞的和平訊息」。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出席活動儀式,紀念估計超過20萬死於原子彈轟炸的罹難者,包括當場喪生或之後因燒傷或輻射不治的民眾。

發生在8月6日的廣島原爆,當年造成14萬人死亡,而3天之後、也就是9日的長崎原爆,又奪走7萬人的生命,不少罹難者都是因為幅射污染,痛苦死亡。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延伸閱讀

※館藏資源
  1. 廣島末班列車 : 一九四五原爆生還者的真實故事
  2.核子威脅 : 1945年8月6日, 廣島
  3.原子彈在廣島(西元1945年) (影音資料)
  4.不散的蘑菇雲
 

※網路資源
  1. BBC紀錄片-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
  2.原爆原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