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中文維基百科

史提夫·保羅·賈伯斯(英語:Steven Paul Jobs,1955年2月24日-)是蘋果公司的現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及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前Pixar動畫公司的董事長及執行長(Pixar已在2006年被迪士尼收購)。

賈伯斯還是迪士尼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和最大個人股東。賈伯斯被認為是電腦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同時人們也把他視作麥金塔電腦、iPod、iTunes商店、iPhone等知名數位產品的締造者。2007年,史提夫·賈伯斯被《財富》雜誌評為了年度最強有力商人。

賈伯斯的生涯極大地影響了矽谷風險創業的傳奇,他將美學至上的設計理念在全世界推廣開來。賈伯斯與沃茲尼亞克共同使個人電腦在70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流行開來,他也是第一個看到滑鼠的商業潛力的人。

賈伯斯在1985年蘋果高層權力鬥爭中離開蘋果並成立了NeXT公司,瞄準專業市場。1997年,蘋果收購NeXT,賈伯斯回到蘋果接任首席執行官。(資料來源:中文維基百科)

 

♣  網路資源
 
♣  館藏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