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3月上映的綠色奇蹟,不知道大家對它的感動是否記憶猶新呢? 許多有名的電影都是改編自原著小說,綠色奇蹟這部片的原著是出於著名的恐怖小說作家史蒂芬. Stephen King」之手,當你走進他書中故事之後,你將也是電影中的男/女主角。

 

史蒂芬. 1947/9/21年出生於美國英格蘭的緬因州波特蘭,因出身於民主黨的家庭所以他反戰,他媽媽怕他被徵召去越南打戰,所以鼓勵他唸大學,因而造就他作家的一生。

 

16歲時,在學校寫了一篇幽默風趣的諷刺小品,得罪學校的處女老師,之後除了道歉還意外成為校刊記者;18歲時,將自已撰寫的小故事賣給騎士雜誌,因此賺了200美元;20歲在緬因州大學為校刊寫專欄;1969年他遇上一位會寫詩的女孩,兩人在1971結婚,至今育有3個小孩;1973年發表了生平第一本暢銷書「卡莉」(Carries)

 

史蒂芬. 金的作品有一種神奇的魔力,能將讀者的眼光緊緊吸引,馬上進入他的世界,在圖書館內作者的作品目前共有37筆,你只要在「館藏查詢」用作者King, Stephen查詢,就可以一覽他的作品;若你還想要完整地了解史蒂芬. 金,推薦你一本好書:「史蒂芬. 我的作家生涯」,由作者親筆述說他寫作的過程和對這份工作的執著與熱枕。

<參考資料:史蒂芬. 我的作家生涯;圖片來源:studenthacks.org/2007/10/24/stephe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