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多元成家立法草案意在改革婚姻及家庭制度,簡稱「多元成家」,其法案的法源依據來中華民國憲法第7條及第972條

(1) 中華民國憲法第7條(平等權) 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

(2) 中華民國民法第972條 – 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

多元成家括「同性婚姻」、「伴侶制度」與「家屬制度」,為三件獨立草案,目前送交立法院審查的只有「同性婚姻」,且一讀通過另外兩案仍在審查階段。

而此項草案引發國內民眾激烈的討論,台灣守護家庭聯盟在11月30日更發動全民上凱道,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的遊行活動,表達反對多元成家的立場,針對多元成家引發的爭議,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做出了回應:

【圖片來源:http://tapcpr.wordpress.com/】

 

 

 

 

 

 

 

 

 

 

 

 

 

 

 

 

 

 

 

 

 

 

 

 

 

看似熱門討論的議題,實際上國內有更大比例的民眾,根本不明白多元成家的內涵是什麼,為什麼要推動這樣的草案修訂,當華人傳統的價值被巔覆,當歐美的案例被引經據典,我們的社會真的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主題資源:同志主題書籍

※網路相關主題資源:台灣守護家庭網站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多元成家法案說明表獨立評論@天下多元成家方案,同性婚姻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