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續假期,出國到印尼渡假,在當地一間民俗雜貨店見到許多木箱,其中一個竟要價100萬元,好奇的問:「這個箱子竟然要100萬?」

 店主解釋:「這可是個百寶箱,只要你放些白紙進去,它就可以變出黃金來。」我再看角落另一堆木箱一個只賣100元,又問:「為何這個這麼便宜?」店主:「這是個次級寶箱,你放一些白紙進去,它可能會變出許多垃圾來。」我問:「這樣的箱,有人要嗎?」店主:「當然,你們的政府就買了不少。」我問:「買來幹嘛?」店主:「當投票箱用囉。」 

台灣選舉的特殊現象已是全球有名,倫敦亞洲及非洲學院SOAS台灣研究中心甚至還舉辦「2008年立法委員與總統選舉研討會」來加以探討分析,台灣的選舉歷史遠從1935年日治時期舉行的州、市、街、庄議員選舉開始,到目前的總統選舉、國會選舉、及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每次選舉都是熱鬧滾滾,也被外國視為民主自由極盛的象徵。候選人在選舉期間發表的政見是否在選後能化為行動或空談笑話這仍有待你我以雪亮的眼睛來判斷,並投下神聖的選票。想進一步了解「台灣選舉」嗎?看看Wiki百科全書網頁中,他怎麼說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F%B0%E7%81%A3%E9%81%B8%E8%88%89&variant=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