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籐:「你拿的是什麼呀? 這不是老師推薦我們看的影片嗎? 怎麼會有的啊? 」

宗瑋:「我在圖書館借的啊! 」

敬籐:「圖書館也有DVD? 」

宗瑋:「對呀! 在圖書館三樓多媒體資料區, 那裡還有很多錄音帶. 錄影帶. VCD. DVD. 音樂CD等視聽資料, 除了有熱門影片, 還有許多是跟上課所學到的內容有關, 幫助我更快了解, 也知道更多喔! 」

敬籐:「聽起來很讚ㄟ! 那麼, 我該怎麼找到我想要的多媒體資料呢? 」

宗瑋:「你可以利用圖書館的館藏目錄查詢, 或是直接到多媒體資料區, 那裡是開放式的, 你可以自由的瀏覽架上的資料, 找到有興趣的, 就可以一起帶著學生證在三樓櫃檯做外借囉! 」

敬籐:「哇! 我怎麼現在才知道圖書館有這麼多元化的館藏資料啊! 我趕快用館藏目錄查查有沒有這部一直想看的影片… 有ㄟ! 可是被別人借走了啦! 」

宗瑋:「你直接線上預約就好啦! 等別的讀者還回圖書館, 圖書館會在三樓櫃檯保留2天, 還會發email通知你可以辦理外借了! 不過, 如果到了第3天還沒有去借, 資料就會被上架或是通知另一位預約的讀者喔! 」

敬籐:「好方便喔! 那麼, 我可以借出幾天呢? 而且, 如果借期到了可是我還沒看完怎麼辦? 」

宗瑋:「我們大學部的學生, 可以借出5天, 還想再看的話, 如果沒有其他讀者預約, 就可以再續借1次呢! 」

敬籐:「唷! 你知道的還真多! 下次約小美. 丫子. 侑嘉一起來看這部影片吧! 但是, 要到哪裡好呢… 」

宗瑋:「地點就不用擔心啦, 告訴你, 多媒體資料區不只讓你借館藏, 還提供視聽小間給5人的團體預約登記使用喔! 一個人的話, 就是使用個人視聽卡座囉! 如果想要使用這些設備, 只要洽詢三樓櫃檯就可以了! 」

敬籐:「恩恩, 就這麼說定囉! 對了, 期末報告我們不要PK, 來合唱吧! 」

宗瑋:「OK, 沒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