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news.ltn.com.tw】

 

 

 

 

 

 

 

 

 

 

 

2014年7月31日23時至8月1日凌晨間,在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發生多起石化氣爆炸事件,調查指出應為丙烯fhs 炸所致,這件不幸的意外,造成30人死亡、310人受傷,而三多一、二路、凱旋三路、一心一路等多條重要道路嚴重損壞。

高雄氣爆反應出台灣長期以來忽略的工安問題,也突顯出公部門的怠職,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面臨此次工安事件時,仍舊是一個國家兩個政府的互踢模式,但是推卸指責並無法解決現行高雄道路下盤根錯結的石化管線問題。

高雄市長陳菊拍胸保證,毁損的管線決不回填,但卻也沒有提出不回填的替代運送計畫,或是管線重新規劃計畫,各界踴入的捐款,需要全民一起監督使用,讓這次的工安意外不要只是一場意外。

高雄氣爆不應該是一場政治角力,也不是官員下台秀就這樣畫下句點,隨著時間淡出媒體報導而結束,政府各個部會應該積極無私地,拿出良心提出重建計畫,台灣需要作為,不需要口水與攻訐。

【資料來源:聯合知識庫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主題資源:今晚跟你說石化轉變中的台灣石化工業

※網路相關主題資源:BBC中文網相關報導UDN主題報導高雄氣爆可能的原因和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