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1_2015_Paris_Le_Bourget_-_Conference_Center_-_United_nations_conference_on_climate_change

2015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在法國首都巴黎近郊的勒布爾熱舉行,簡稱「COP 21」。本次會議希能夠通過具有法律效力的決議以取代《京都議定書》,目標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緩地球暖化速度,要求各國以工業革命前的氣候為基準,期望在2100年時,全球氣溫升幅不超過2°C,在巴黎大會召開前,已有約180個國家提交了減排溫室氣體的自主方案。

非營利組織和200多家綠能廠商齊聚在COP21會場攤位上,來自台灣的發明家陳瑞文,提出了JW生態工法,研發出能儲水的「海綿道路」,能涵養水源,還能降低城市熱島效應。

何謂JW生態工法

巴黎氣候峰會協議

COP21-2050

按照目前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而面臨家園被淹没的人口就有2.8億,更黃非牟利氣候科學新聞網站氣候中心的研究員斯特勞斯說,目前預測全球因海平面上升而面臨家園被淹沒的人口有2.8億,遑論因氣候異常形成的大雨大雪乾旱對居住環境造成的衝擊。

 

延伸閱讀

※館藏資源:氣候變遷主題資源圖書

※網路資源:抗暖化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時間軸台灣必須面對的低碳未來(via天下雜誌知識群知識)、Greenpeace 巴黎氣候協議總結台北的停車場會呼吸!JW生態工法全球暖化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