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gz.people.com.cn/n/2014/0422/c194853-21051031-6.html】

 

 

 

 

 

 

 

 

 

 

 

馬拉松(marathon)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馬拉松比賽的標準長度由國際田聯在1921年正式確立,為42公里195米或26英里385碼。
全世界每年舉行的馬拉松比賽超過800個創辦在1897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是歷史上最悠久的馬拉松,名列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倫敦馬拉松、柏林馬拉松、 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東京馬拉松),每年皆在美國愛國者節當天舉行,該賽事最為人所知的特色便是Boston Qualify (BQ),指波士頓馬拉松的速度門檻,要報名參賽的跑者必須達到門檻才能參賽。

【圖片來源:http://www.don1don.com/archives/10460】

 

 

 

 

 

 

 

 

 

 

 

 

而去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遭遇爆炸事件,2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傷,更有多達30人因此需截肢;但是爆炸事件並沒有影響到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的舉行,參賽人數反而達到歷史高峰有近3.6萬人,而觀眾人數將近100萬人,將散佈在全長42公里的跑道上,為跑者加油;為了賽事安全,上萬名的軍警人力投入安全戒備,從參賽登記、安檢程序都較往年嚴格。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波士頓爆炸案追悼會中也以”因爆炸衝擊而倒地的78歲跑者Bill Iffrig為例,勉勵全美民眾「暫時跌倒的我們終會站起身來,繼續向前,直到抵達終點!我們也會像推著兒子跑了31次波士頓馬拉松的Dick Hoyt一樣,繼續向前推進,因為這樣的事件絕不能也不會擊倒我們。我們會繼續往前走、繼續跑下去,也將更為堅強,致力建設、不斷努力並繼續友愛,然後教導我們的下一代做相同的事」。”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Credo Reference、Sports Note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主題資源一個人去跑步 : 馬拉松一年級生一個人去跑步 : 馬拉松二年級生馬拉松相關主題資源

※網路相關主題資源:漫談波士頓馬拉松歐巴馬波士頓追悼演說:你們會再次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