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羅西諾夫說:「你想要別人接受你,你就要對自己有信心,表現出一種自信的氣概。」;柯爾達說:「你想俘虜別人的心,首先要讓自己的形象俘虜別人。」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是現代社會中人們所關心的重要課題,面對自己的親人、朋友、同學、伴侶,如何讓大家接受你喜歡你?有效展示自我魅力是首要之道。想查看看館藏有那些資料可以參考的嗎?你可以試著這樣做…

1. 透過「館藏查詢-主題查詢」或「館藏查詢-關鍵字查詢」:試著用下面這些主題查詢,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資源哦!

例如「溝通」:

(1)一句話就打動人心 / 福田健著; 呂佳勳翻譯

(2)如何打開話題交朋友 / Don Gabor著; 胡西鄞譯

例如「兩性關係」:

(1)分手圖存記 / Delphine Hirsh著; 劉芸譯

(2)正妹心理學 / 鄭匡宇著

(3)伴侶療傷 : 從傷之舞到關係重建之舞 / Martin Rovers著; 黎盈, 鄭玉英合譯

例如「婚姻」:

(1)分手的溫柔 / 謝鵬雄著

(2)王子與公主真的很幸福 : 非常親密元素 / David Stoop, Jan Stoop作; 謝青峰譯

(3)共享親密和自由 / Jordan Paul, Margaret Paul著; 陳芳智譯

(4)同居物語 / David Gudgel原著; 張斌譯

其它的主題,像是「兩性關係」、「戀愛」…也可以試試哦! 

……………..

參考資料來源:

文稿:華茂(民92)。贏得好人緣。台北市:維德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圖檔:林欽榮(民90)。人際關係與溝通。台北市:揚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