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expo2015.org/

圖片來源:http://www.expo2015.org/

 

 

 

 

 

 

 

 

2015年世界博覽會在義大利米蘭展開,日期為2015年5月1日到10月31日。這次的米蘭世博主題為「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設定7個重點議題
1.糧食供應、食品安全防禦與品質提升之食品科學能量
2.農食品供應鏈創新
3.農業與生物多樣性技術
4.飲食教育
5.食品共同責任及合作
6.食品創造好生活
7.世界文化與種族食品。

喚起全球對食物問題的重視,希望能帶動全球一場飲食革命,看似資源豐沛的地球,每年約有13億噸的食物被浪費,卻有3600萬人死於飢餓,未來三十年內,我們可能看到海洋資源乾竭及糧食爭奪,而台灣在政府輕農的發展下,也需要面對糧食匱乏的問題。

今年的米蘭世博,策展單位以「一個中國」的理由,要求台灣以「企業」參展,政府顧及國家尊嚴,宣布缺席,但一群熱血青年,不願讓台灣在政治議題下,退出米蘭世博,共同發起了OPTOGO(One Pavilion To Go Taiwan Pavilion)外帶臺灣,前進米蘭」計劃,得到米蘭世博的同意,在米蘭大教堂前方的停車場建置台灣館,將台灣的美食以小吃攤販與外帶形式,與世界分享台灣之美。

【資料來源:社企流

延伸閱讀

※館藏資源:飲食相關主題圖書

※網路資源:米蘭世博自己台灣自己館最富美味的米蘭世博米蘭世博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