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ww.stormmediagroup.com】

 

 

 

 

 

 

 

 

 

 

太陽花學運又稱318學運,事件源於2014年3月17日下午內政委員會中,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以30秒之速宣布完成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引發大學學生和公民們共同發起佔領立法院所引起的社會運動事件。
原本由數十個民間團體在立法院門口抗議服貿審查違反程序正義,除了要求馬英九政府必須為這一違反民主之行徑道歉外,也要求立法院刪除不實的會議紀錄。聲援群眾不斷聚集到立法院,原先單純的靜坐抗議演變成違法佔領立法院;這是中華民國歷史上,國會議場首次遭到公民佔領。訊息的傳遞也不再由傳統主流媒體報導,而是抗議學生與場外支持者們也透過影片分享網站等網路媒體自行轉播現場實況,也登上了CNN的iReport。

【圖片來源:www.ntdtv.com】

 

 

 

 

 

 

 

 

 

 

 

 

此次佔領事件的發起學生林飛帆等人,號召反服貿的群眾於3月30日到凱達格蘭大道,以黑衫為標誌,另有極為少數支持服貿者,穿著白衫以示抗衡。聲援大陽花學運所舉辦的串連330時差接力大遊行,也獲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洲、義大利、加拿大、法國等國的海外台灣人響應,媒體報導當天凱達格蘭大道有數十萬民眾參與。
最後由立法院長王金平赴議場探視學生,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為期25天的立法院佔領行動就此劃下句點,抗議者於10日晚上6時退出立法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館藏相關資源:不公平的代價 : 破解階級對立的金權結構我抗議 : 佔領華爾街, 改變一切

※網路相關資源: 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BBC中文網相關報導、http://www.ithome.com.tw/news/8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