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有感情交往對象,也會有深陷到無法自拔的一天嗎?因為小欣覺得親密關係一開始彼此都是陌生人,她自己也會害怕和陌生男生相處。

之前他們是在同樣雙子星星座的聚會而認識,台中-台北連線就靠MSN的虛擬聊天。當初兩人各自都有心怡的對象,卻恰逢受挫於對方說沒有感覺,話題雖然哀怨,仍期待每天在線上看到他,她戲弄他「看到她,說話都會打結!沒有戀愛經驗的男生你還想怎樣?」他則嘲笑她「明明喜歡他又矜持,還裝扮成不以為意!」然而這樣的聊天卻異常開心、有趣。小欣發現他是位幽默、憨厚的大男孩,小傑也認為她體貼、善良。在一次聊天小傑向她告白,小欣既意外又驚喜下,聽從朋友的慫恿下,答應和小傑嘗試交往。

第一次約會是陪她坐最喜歡的火車,也不知道時間幌動多久,下了車兩人傻傻的走在不知名的小徑,笨拙到連牽手都顯得彆扭,卻仍沉醉著坐在海邊看夕陽、吹海風。回程時候疲累的他,竟然不自覺靠在她的肩膀上睡著了,他輕微的呼吸聲,陌生男人累了一天的汗臭味,她一動也不敢動身怕驚醒他的好夢,小欣感受到相互分享和依靠溫暖逐漸漫延中,她覺得很甜蜜,有個人靠著她感覺挺不錯的。

長期相處對方表達非常積極、熱情,她發現感情是一種累積的關係,關係就是有時候她需要他、他需要她,慢慢的共同經歷過一些生活,煮餐、出遊、陪伴聊天、吐露心事。這代表感情關係的發展,她原本連喜歡都很難說出口,沒想到覺得自己漸漸的習慣和他膩在一起。她變成非常依賴對方,而也認定對方也同樣的需要她,她用和家人習以為常方式和他相處。

隨著時日增長,兩人都見過雙方父母,家長的支持和期待,讓彼此家庭漸漸滲入兩人交往。相聚聊天的話題,也深入到討論未來的計畫。小傑是上班族會負擔大部分開銷,但還是學生的小欣卻堅持自己的習慣,希望降低兩人的共同開銷,這變成兩人最常的爭執。在一次逛街,小欣認為兩人交往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小傑不要隨便花錢,小爭執再次成為衝突的引爆點。在颱風天下班後小傑帶著誠心,特地從台北趕到台中陪不是,讓小欣感受這個男生的傻氣,並深深心疼對方的用心,兩人的相處互動平凡溫馨,小欣相當喜歡這種感覺。

隨後小欣因學校活動的需要,必須造訪高雄、台南等地,小傑向工作單位請假,與小欣抱著半工作半陪伴的渡假心情探訪陌生的城市,總會緊緊牽著她的手,不時有著默契的對話。個性上一向獨立自主的兩人,花在對方身上的時間越來越多,笑著指稱對方是自己甜蜜的負擔。包括兩人不時為對方準備餐點,一起分擔家事。有次她正在為考試努力,他不顧她的阻擋,硬是要打掃積沉塵蹣細菌的房間,收拾擦拭整個物品與地板,就是擔心她過敏,讓小欣感動到相信小傑是值得依靠一輩子的好男人。

有時候他會問小欣,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對他心動而喜歡上他?小欣淡淡笑著說她也不知道,因為有太多美好回憶疊積,感情就慢慢的越加醇厚,尤其看著小傑為自己努力的背影,她知道這已經不是喜歡,而是深深愛上他了!

【圖片來源】

來自圖書封面:《愛上電子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