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顯示不正常嗎? 請直接在您的瀏覽器瀏覽

              刊期:第 172 期 | 發刊日期:2022-03-05 | 發刊單位:逢甲大學圖書館 | 編輯:讀者服務組

最新消息

【愛 學 習】

  • 3月份資訊素養研習坊 課程開始報名囉~Reaxys化學資料庫、TEJ台灣經濟新報、Turnitin原創性比對工具(全新服務方式) 快來參加吧!
  • 【新服務】為幫助師生投稿到正派且有公信力的期刊,圖書館提供投稿期刊初檢服務,提前為您把關! 

  • 【新服務】Turnitin原創性比對工具:全體學生統統免申請、免審核,完成o365信箱註冊立即使用Turnitin

  •  一次掌握媒體素養研習坊課程,影片主題包含Prezi、Canva簡報設計、AR/VR、威力導演等,豐富又多元,快登入影音平台觀看。
  •  【書展】OPENBOOK好書獎暨台灣文學獎!歡迎來到圖書館一樓八角亭,拿起2021年得獎作品以及手刀預約,展期至3月18日。

  •  【書展】品味‧極品好書!圖書館地下一樓天井區正在展出2021年台灣得獎好書,展期至6月15日,歡迎借回家配咖啡,看好書。

【找 資 料】

  • 《經典史料》中國歷代石刻史料匯編
    從各式史料文獻精輯出一萬五千餘篇石刻文獻,並附有歷代金石學家撰寫的考釋文字,總計1,150萬字。全書從秦磚漢瓦到碑文墓誌,上下兩千年,內容涵蓋中國古代所有層面,是研究中國古代社會文化各個方面十分難得的第一手資料

  • 《電子資料庫》人文社會資料庫名錄 (HUSSCat)
    「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經費補助建置,收錄20個人文社會領域之資料庫,提供使用者以學門或機構別瀏覽資料庫名單,或以特定主題及關鍵字進行資料庫名錄檢索。

  • 《電子書》Gale 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
    收錄涵蓋藝術、傳記、商業、教育、環境、歷史、法律、文學、多元文化研究、宗教、科學及社會科學等權威參考工具書 (百科、年鑑、指南、大部頭叢書等)。

讀書の溫度

閱讀能帶來的改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得深刻有力量

  書 名   作 者     介  紹
伊格言著 《零度分離》以23世紀為背景,跟AI無法分離的未來世界,看到六篇張力驚人的故事。
黃崇凱作 《新寶島》一書以空間穿越將台灣和古巴人民互相交換,帶起颶風般的地緣政治擾動。
柯克.華萊士.強森著; 吳建龍譯 《羽毛賊》是一場真實的犯罪事件,推理小說寫不出的精彩和離奇情節。
菲利普.喬丹諾文.圖; 陳怡潔譯 《勇敢的山羊羅賓》本書透過山羊羅賓傳達出傾聽內心,勇敢做自己,同時學習並尊重每個人與眾不同的地方。

李易安著

《搭便車不是一件隨機的事》作者前往台灣人陌生的國度,帶著讀者看到不同於以往旅遊書的世界景象。

      

[ 意見信箱 | Facebook 粉絲團 ]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 E-Mail 或直撥我們服務專線(04) 2451-7250 分機 2682 感謝您的參與!

本電子報之著作權為逢甲大學圖書館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媒體,但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如需以其它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請先來信取得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