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顯示不正常嗎? 請直接在您的瀏覽器瀏覽

              刊期:第 179 期 | 發刊日期:2023-3-07 | 發刊單位:逢甲大學圖書館 | 編輯:讀者服務組

最新消息

【愛 學 習】

  • 噹噹噹!學術力大進擊!本學期資訊素養課程研習坊強勢開課嚕,有各種語言學習資源、TESG永續發展指標、報告必備的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以及論文繳交眉角等17門課程,快來報名參加吧!

  • 111學年度學術論文精進坊陸續登場!從近期熱門的學術倫理、穩扎穩打的論文寫作、質性/個案研究、量化問卷設計原則與技巧,到華麗變身的論文簡報視覺化,共有5場精采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 https://blogcastle.lib.fc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1/04/iconfinder_icon-4-thumb-up_315359.png2023年復訂/增訂電子資料庫考量師生課程與學習需求,評估圖書經費、資源主題與預期使用效益,2023年復訂及新增資料庫有台經院產經資料庫、MIC AISP情報顧問服務資料庫、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等等,歡迎多加利用。

  • https://blogcastle.lib.fc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1/04/iconfinder_icon-4-thumb-up_315359.png歡迎利用【你申請,我付費】服務,免費申請本館無館藏之西文學術電子期刊單篇全文。

  • https://blogcastle.lib.fc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1/04/iconfinder_icon-4-thumb-up_315359.png歡迎利用【投稿期刊初檢服務】幫助師生降低論文投稿風險,防堵學術詐騙,避免誤入掠奪性期刊陷阱。

  • https://blogcastle.lib.fc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1/04/iconfinder_icon-4-thumb-up_315359.png講座從創新到商品化邀請到資訊電機學院沈祖望院長於3/20 14:00~15:00在圖書館角落世界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演講,歡迎報名參加

【找 資 料】

  • 《多媒體資料庫》一刻鯨選
    透過「一刻鯨選」APP,提供多元知識內容的聽覺式體驗,聆聽名家精彩精選課程,不論在那種情境下,以耳代眼,用聽的方式有效學習,時刻陪伴。主題包括文史哲、商業管理、生活品味、健康養生、聽說故事等等。

  • 《個案研究資料庫》KMCC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 
    聚焦臺灣本土企業,收錄超過580篇個案,每季持續更新。本庫廣泛收錄管理領域的各類議題,每項個案除包含詳細個案情境資料與全文外,並提供教師專用之教學配套資源,包括教學手冊、課堂講義、照片與影片等。

  • 《電子書》De Gruyter 
    主要收錄人文自然科學領域,包括神學、生物學與化學、語言學與文學、數學與物理、歷史與考古、以及法律與醫學。全文格式為PDF,可下載全文使用。

【FAQ】

 

讀書の溫度

閱讀能帶來的改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得深刻有力量

  書 名   作 者     介  紹
Gestalten編著; 劉佳澐, 杜文田譯 「本書介紹世界60間各式各樣別具特色的書店,有在私人公寓裡、舊工廠或在船上的。我們可以看到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世界上最美的「雅典人書店」,這裡過去曾是劇院;也有位於曾是手套工廠裡卻擁有《古騰堡聖經》部分頁面的「約翰‧金書店」。每間書店都有自己的故事,誠如約翰‧金所說「在過去,擁有一家舊書店是一種浪漫,但現實是,你必須有堅韌的意志」,所以透過本書中我們不但可以欣賞多樣的書店,也可以感受他們立足世界的經營之道。
蘇昭旭著 經由鐵道學者蘇昭旭老師的介紹,我們不但可以欣賞世界上各具特色的火車站,也可以透過老師的鐵道分類等深入介紹,更能體會火車站的內涵與文化。
尼可拉.凱瑟-布利(Nicolas Kayser-Bril)著; 陳文瑤譯 早晨的那一杯咖啡,回到早期可不是加糖,而是加鹽的呢! 鵝肝、鵪鶉高級料理興起的原因,竟然是黑死病! 本書作者用幽默詼諧的敘述,讓我們了解平日美食鮮為人知的一面~
賽斯.高汀(Seth Godin)總編纂, 碳年鑑網路團隊(The Carbon Almanac Network)共同撰寫; 陳正芬, 何玉方譯 原來「只需要法國大小的太陽能發電板,就能供應全球的電力需求」 原來「回收塑膠沒有你想像得那麼好,只有9%塑膠會真正被回收再利用,不使用塑膠才是真正對地球好。」 本書由分佈41個國家、300多位專業人士所編寫,深入淺出由從基本認識、了解現況以及如何應對等面向,讓我們具體獲得全方位知識與行動方針。

艾倫.沃拉(Ellen Vora)著; 陳亦苓譯

來自紐約精神科醫師,提出關於焦慮的全新洞見,像是「假焦慮」可以藉由曬太陽、飲食等生理層面改善。 在這個焦慮的年代,讓我們把焦慮當作是認識自我的邀請,而非要被解決的病情。

      

[ 意見信箱 | Facebook 粉絲團 ]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 E-Mail 或直撥我們服務專線(04) 2451-7250 分機 2682 感謝您的參與!

本電子報之著作權為逢甲大學圖書館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媒體,但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如需以其它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請先來信取得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