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顯示不正常嗎? 請直接在您的瀏覽器瀏覽

              刊期:第 178 期 | 發刊日期:2022-12-05 | 發刊單位:逢甲大學圖書館 | 編輯:讀者服務組

最新消息

【愛 學 習】

  • https://blogcastle.lib.fc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1/04/iconfinder_icon-4-thumb-up_315359.png2022圖書館週系列活動熱烈登場!有闖關集點拿好禮、塔羅牌/解讀犬貓等精彩講座、圖書傳心意、同儕/寵物/伴侶...主題書展,還有7-11禮券、星巴克兌換券等精美禮物等你拿。

  • https://blogcastle.lib.fc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1/04/iconfinder_icon-4-thumb-up_315359.png免費圖書期刊文獻服務提供專任教職員與研究生利用【你申請,我付費】服務,免費申請單篇西文學術電子期刊全文;另外還有全校師生均可利用【科技部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圖書服務計畫】,免費申請複印物理化學數學統計等領域相關期刊及圖書文獻,歡迎多加利用。

  • https://blogcastle.lib.fcu.edu.tw/wp-content/uploads/2021/04/iconfinder_icon-4-thumb-up_315359.png【試用】你挑書、我買單,TAEBDC電子書選購!「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 (TAEBDC)」推出讀者需求導向採購模式(Patron- Driven Acquisitions, PDA),開放讀者先使用,再依使用量決定採購書單,以提高聯盟採購符合本校師生需求電子書的機率。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趕快來試用吧

  • 輪盤【活動】2022 尚儀串流影音感謝祭即日起至12月15日,進入本校「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觀看影片,或至「尚儀教育有聲雲」試用聆聽有聲書,即有機會抽中重低音降噪無線藍芽耳機、智慧音箱等多項好禮。

【找 資 料】

  • 《報紙新聞資料庫》Wall Street Journal Asia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收錄1991年以來報紙之全文。提供財政、商業及經濟等相關消息。 每一期都經過全面檢索,讓使用者不僅可以查閱頭條新聞,也可以查閱報紙每個版面中的資訊。

  • 《電子雜誌》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整合天下雜誌群旗下《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以及《親子天下雜誌》的內容,讓讀者透過單一平台即可進行全文檢索、文章全文下載等服務。

  • 《電子書》SpringerLink 
    收錄SpringerLINK出版的電子書,主題範圍廣泛,包括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24大學門。

【FAQ】

  • 我要的書在圖書館網頁查到了,但看得到借不到,我有辦法提早取得嗎 ?
    可以的喲,當欲借用的圖書狀態為「資料處理中」或「已到館驗收中」,請填寫急用圖書申請表,完成圖書資料處理後,將以E-mail,推播等管道通知你預約書到館,屆時再來圖書館1F進行圖書借用

  • 圖書館舉辦的一些資訊素養課程,像Turnitin、zotero等當初錯過了。要準備期末報告的我發願只要再給我機會,我會好好學的,誰來教教我啊~
    你的願望在影音平台可以實現歐,這裡不但有圖書館舉辦過的研究所新鮮人工作坊、資訊素養課程,還有許許多多其他單位舉辦的活動也在裡頭呢。只要以NID帳密登入,用關鍵字搜尋,就可以隨時隨地觀賞你有興趣的影片。

 

讀書の溫度

閱讀能帶來的改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得深刻有力量

  書 名   作 者     介  紹
金浩然著; 陳品芳譯 「無論店員還是客人,都只是短暫停留的過客。便利店就像是間加油站,讓人們用物品或金錢為自己加值。」願你也能找到自己的「嗆嗆嗆」組合,隨時為自己的生活加點油。本書為韓國年度最受歡迎小說,影視改編熱烈進行中。
島嶼上的飯桌作 五十篇人生故事,五十道家傳料理。添入回憶燉煮的菜餚,不僅增添色香味,也讓食譜有了熱度,而不僅是文字與數字的組合。今天的你想來試試哪一道呢?
青柳仁士著; 胡慧文譯 隨處可見的SDGs標誌,除了可以大聲說出共有17個,你知道該如何實踐於生活之中嗎? 作者是是致力於推動SDGs的日本國會議員,他讓我們以企業的角度出發,用七大步驟搭配大量活潑的圖解說明,明白如何輕鬆具體力行SDGs。
潔媽著 這是中年母親潔媽與大學生女兒米蟲,橫跨9個時區、18個國家,浪跡天涯與人生旅程的故事。原來137天裡所看到最美的風景,就是一起笑過、害怕、崩潰...的點點滴滴。

柯律格等著; 胡宗香等譯

本書邀請48位「閱件無數」的國際上知名藝術史學者、考古學者等,每人選擇一件物品,用他們獨到的視角帶領我們進入這件物品的世界。

      

[ 意見信箱 | Facebook 粉絲團 ]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 E-Mail 或直撥我們服務專線(04) 2451-7250 分機 2682 感謝您的參與!

本電子報之著作權為逢甲大學圖書館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媒體,但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如需以其它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請先來信取得授權。